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找立委吃有機蔬菜 農民再批消基會

記者 黃子晏 孫銘遙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14 12: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日前消基會公佈採樣的市售17件有機蔬菜產品,發現有4件疑似有農藥殘留,許多有機蔬菜因此全面下架,農民損失慘重,今天(14日)農民到立法院喊冤,還找立委一起生吃蔬菜,農民抱怨消基會公佈的4件裡面,有3件只測出殺菌劑殘留,而這種殘留可能是誤判;他們認為消基會沒有再複驗就直接公佈,會造成消費者恐慌。

立委和農民拿起蔬菜放進嘴巴裡生吃,就是要證明,這些有機蔬菜根本沒有殘留農藥,不過卻因為之前消基會的1項公佈,已經有數10萬噸的有機蔬菜,滯銷腐壞。

立委魏明谷:「為什麼你(消基會)2月22、23號採樣,5月再公佈,如果真的有農藥殘餘,你沒有馬上公佈,這一批蔬菜都已經被消費者吃到肚子裡面,不能追回(複驗)。」

當初3件被檢驗出有機蔬菜殘留農藥的其中1位農民,9天來損失10幾萬。台灣省有機農業協會理事長賴清涼:「如果真的這個農民被驗到使用農藥,應該要再複驗,不是只有一次就判他死。」

彰化崙子蔬菜班農民呂瑞生:「剛剛專家已經說得很清楚了,並不是栽培者他故意去噴農藥,事實上這是大自然當中本來就有存在這種東西。」

除了公佈過程有爭議,農委會代表也認為,消基會說的那3件有殺菌劑殘留,可能是誤判了。農委會藥毒所所長李國欽:「這個殺菌劑的分析,上面由於使用不同分析方法,常常會有誤判。」

立委呼籲,希望政府應該加強驗證的控管,消基會也要澄清事實,以免讓多年來建立的有機農業,毀於一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農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2

0.1134

0.2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