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韓語片風光 兩部入圍坎城競賽片


發佈時間:2004/05/18 06: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韓電影近年來橫掃亞洲市場,這次重視藝術成就的坎城影展,一次選了兩部南韓電影入圍競賽項目,對南韓影界是很大的鼓舞,南韓影人是怎麼看南韓電影的成就,TVBS特派記者范琪斐,來自坎城的報導。

在入圍的亞洲片中,南韓片今年算是大豐收。入圍競賽項目就有兩部,分別是洪尚秀執導的「男人未來是女人」及朴贊郁的「老男孩」。

南韓影視作品近年來橫掃亞洲市場己是不爭的事實,這次注重藝術成就的坎城影展一次選了兩部韓語片入圍,對南韓的電影界是很大的鼓舞,南韓的電影人對自己國家的電影成就很清楚也很自豪。

像「老男孩」的導演朴贊郁在坎城的記者會上,當有外國媒體把同樣處理復仇題材的「追殺比爾」拿來與「老男孩」相比時,朴贊郁不但很不以為然,還說在南韓上演時,「老男孩」的票房把「追殺比爾」殺得一塌糊塗,充分顯現南韓電影人這幾年,己因南韓電影的成長培養出充分的自信。

對韓語片近年來的成就,目前是南韓影界一哥的崔岷值認為,跟南韓近年來的政治開放風氣有關,相較於南韓的自信,今年台灣的電影在坎城就很吃鱉。本來傳言會入圍的候孝賢的咖啡時光,後來並沒有入圍,結果台灣沒有電影參展任何項目。南韓演員崔岷值︰「南韓經過很艱苦很獨裁的時期,現在開放了,人們的想像力也才開始解放。」

只有新聞局在大會現場擺了個攤位,請來台灣因十七歲的天空走紅的楊祐寧來做一點宣傳,年輕的楊祐寧對這次坎城的經驗倒是很興奮。

跟南韓影迷對自家電影熱愛的情況相比,台灣觀眾對台灣電影就相當冷感,在能獲得本土觀眾的支持前,台灣電影想要起死回生,只怕還有得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坎城影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63

0.0885

0.2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