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避難所不比家」 災民返家盼重建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9 18:08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9 18:08

核能危機還籠罩著日本,首相菅直人日前公開呼籲,靠近福島核電廠的居民,通通要撤離到外縣市,政府出動大型巴士協助載運,居民雖然無奈,但也沒有別的選擇;至於東北其他地區,在海嘯退去後,已經有部分民眾回到家園清理善後,因為不管外界提供多麼安全的避難所,都比不上自己的家。

大型卡車穿梭在茨城縣街道,海嘯退去後,這裡已經變了樣,戴著口罩,這對老夫婦也想回到自己的家園看一看。茨城縣居民:「雖然家裡的東西已經…,今後也不知道該怎麼辦,不過我們一直都住在這裡,所以還是希望能盡快,重建家園回來住。」

但家園重建哪有這麼容易,一樣受到重創的岩手縣,救難隊已經開始搭建臨時組合屋,所有人加緊趕工,預計要提供8千8百間臨時住宅給當地災民,不過靠近福島核電廠的重災區,就沒有那麼多選擇,因為輻射外洩危機,步步進逼。工作人員:「大家都準備好了嗎?」

一輛輛巴士載滿福島居民,要撤離到核電廠30公里外的地方,光是双葉町就有6千9百人,日本政府出動40台巴士,但還有4千多人,得先暫時留在福島的避難所。福島居民:「雖然狀況很複雜,但能跟著大家一起行動,就能比較放心。」

福島居民:「加油!」

人數眾多,還有別的縣市加入支援,除了派車接送福島居民,還隨車運送棉被、尿布等民生物資,甚至有人自願提供住家當作避難所。福島受災戶:「他們很熱心提供茶水,提供住的地方給我們,我們真的備感溫馨。」

國難當前,日本人發揮同胞愛,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因為他們知道,重建之路很漫長。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835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