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綠色台商 學者︰北京不會坐視不管

記者 楊釗 謝賢喜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5 14: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台辦日前在記者會上首度公開表示不歡迎支持台獨的台商,大陸學者今天表示,國台辦的說法雖然只是警告,但意味著大陸官方將開始有所行動,不過學者認為這種賺大陸錢資助台獨的台商是極少數個案,因此不會影響其他台商的權益。

大陸國台辦點名批評資助阿扁的台商,25日持續發酵,在一場兩岸關係形勢座談會上,大陸學者認為,國台辦的說法警告意味十足,大陸不會坐視不管。大陸清大台研所副所長殷存毅︰「他又想賺錢,回去又支持台獨,對不起,這個錢就不是那麼好賺。」

北大國關系主任李義虎︰「如果這些商人捲入台灣島內政治活動,捲入選舉或是政治活動,在藍綠間有介入,尤其是介入綠營這方面,不能僅按照經濟規律看,得按照政治規律來處理。」

不過學者們表示這種賺大陸錢資助台獨的台商是極少數個案,並不會影響其他台商的權益,除了台商問題,與會大陸學者還首次提出,繞過陳總統直接面對台灣人民的新對台思維。清大台研所長劉震濤︰「更多台灣民眾建立聯繫,更多階層大家一起溝通,來了解台灣當前局勢是什麼樣危險狀況。」

520後大陸進行一連串文攻,從學者說法似乎看出大陸也在尋找對台新出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商#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5

0.0423

0.1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