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東巒山國小 6年畢業走1/4圈地球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27 16: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台東縣延平鄉偏遠的山地小學巒山國小,因為交通不便,加上家長沒有交通工具接送,有些小朋友每天上下學要走8公里,換算6年下來,讀完小學,也走了近萬公里的路,幾乎繞了地球1/4圈。

清晨6點多,布農族的燕玲已經穿好鞋子,吆喝隔壁的小學妹,她們要一起走路上學了。從家裡走到學校,將近4公里的路程,對小小年紀的她們來說有點遠,不過她們倒能自得其樂,邊走邊玩。台東延平巒山國小學童金燕玲:「看到蛇就當冒險打蛇,看到車就躲。」

清秀的臉龐看不出一點累的感覺,沒多久,背著吉他的小帥哥趕上她們,3個人還唱起歌來,覺得無聊,乾脆相約走捷徑,看誰比較快。

這是典型台東偏遠山地小朋友上學的情形,在延平鄉的這所巒山國小,全校50個學生,有一半都是走路上學。台東延平鄉巒山國小校長王文世:「下游部落到學校大概3公里,再遠一點的部落,就超過3公里。」

社區曾有一部交通箱型車,不過要坐車上學的要交500元,家長沒錢繳,也沒車接送,小朋友只好走路上學,換算6年下來,每天走8公里上下學,小學畢業也走了近萬公里,等於走了地球1/4,不過他們一點也不覺得苦,他們說,每天與大自然為伍,走路上學像做森林浴,他們比都市小孩更幸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布農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6

0.0725

0.1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