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兒童座椅將上路  官員不知內容  立委離席

記者 丁靜怡 魏嘉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5/31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小客車安置兒童安全座椅的新制明就要正式上路了,台聯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表示支持,但希望能用道德勸說的方式取代500元罰則,不過會中交通部官員發言內容錯誤連連,讓與會立委黃宗源氣得當場離席。

原本只是一場單純的記者會,卻因為立委認為交通部官員發言烏龍連連,讓立委黃宗源氣得聽不下去。立法委員黃宗源:「我們絕對是肯定的,所以我們一直說要道德勸說,我們絕對是肯定的,但是你這樣子講話太沒禮貌了。」

交通部道安會組長劉韻珠:「在國外他們的安全座椅是攜帶式的,就是假設你自己不開車,要自己去坐計程車的話你會帶座椅去坐,這2位委員都是支持交通處的處罰條例,已經很正向、很肯定。」

立委:「那時候我還沒作立法委員,我91年才作。」劉韻珠:「所以您是新選上的,不好意思,那黃委員呢?」黃宗源:「我想我們都是。」

立委黃宗源將心中的這把怒火延燒到了委員會,把握質詢交通部長林陵三的機會,大批一頓。黃宗源:「你們這位小姐很奇怪,她說委員13年的舊車是不是要叫他換新車,委員你就去補助他嘛,我嚇一大跳,怎麼會有這樣的官員,叫我去補助,全台灣有多少部車子超過13年的車子,對不起,我這樣子問她,她叫我出錢補助,坐計程車的時候要把這個帶去,你有看過說我抱著一個小孩子,帶著這個去坐計程車嗎?她說這都是你們2位委員在立法院通過的,民國90年我跟錢林慧君算一算不對啊,我們91年才作委員的。」

交通部長林陵三:「跟委員報告,這個講話是不對的,現在以交通委員會,我現在的發言為準,在這3個月我們盡量是用勸導,而且根據法令的規定,我們是以宣導為主,並不是要罰,只是要讓大家知道說要有安全座椅才安全。」

雙方爭議不休,最後還是只得到部長的間接回應,罰責能不能取消?沒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全座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9

0.0677

0.1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