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島如再爆 「輻射塵恐距台800KM」

記者 張靖玲 /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7 18: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輻射外洩危機,全球關注!外電報導,會順著低氣壓,可能影響到阿拉斯加甚至是東俄羅斯,我國氣象局也做出最壞推估,要是短期內再爆的話,19日以後會靠近台灣東部海面,甚至一度距離只有800公里。只不過,放射性物質濃度會隨著距離平方成反比,原能會說就算福島10個機組全爆,台灣又剛好位在下風處,偵測到的微西弗,也沒有達到構成得吃碘片的標準,不用太擔心。

NHK主播:「現在有畫面顯示,福島核一廠冒出白煙!」

類似報導,在過去幾天不斷上演。CNN主播:「風會順著巨大的低氣壓,可能會到阿拉斯加,接著到阿留申群島,最壞的狀況是,還會到東部俄羅斯。」

一水之隔的台灣,也估算最壞路徑,要是短期再爆,由於17日吹西北風,粒子先朝東南走,接著隨風向轉往南,再往西南,最近的時候距離台灣東部海面800公里,不過氣象局也預估21日風向會轉北,可能又會往日本移動。

離最早1號機爆炸,已有一段時間,原能會說,最擔心爐心融毀導致放射性物質擴散,但以銫為例,半衰期30年,濃度才掉一半,真的對台灣沒有影響嗎?原能會物管局長邱賜聰:「(日本)核電機組全部爐心熔毀,最壞狀況下,對台灣的影響,還不會嚴重到吃碘片的程度。」

進一步解釋,最壞狀況就是10機組全毀,風向又朝著台灣來的話,以台日2200公里,飄過來110個小時,會測得152個微西弗,相當背景值得1520倍,但就算如此,200個微西弗才會達到掩蔽,300個才要疏散,等於沒有超過規定值,也不到服用碘片標準。

由於碘片存貨只針對核電廠周圍5公里居民,要是台灣真的超標,建議只要服用含碘食物就可以,顯然原能會對這場輻射危機,始終老神在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5

0.0478

0.1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