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風災沖垮金帥! 救災不力國賠獲千萬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1/05 19: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3年前,莫拉克颱風重創台灣,其中金帥飯店也因此倒塌,掉落湍急河水,飯店業者以縣府怠忽職守、救災不力為由申請國賠,質疑發生風災時,縣府沒有及時投擲消波塊,導致飯店地基遭大水淘空倒塌,法院審理後,判業者獲賠1300多萬,全案還可再上訴。

「碰」的一聲,有30多年歷史的台東知名金帥飯店,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內瞬間倒塌,這是發生在98年的88風災,看到這副景象,飯店負責人簡直不敢相信,辛苦一輩子打造的心血,這下子全沒了,幾年來不但無法東山再起,還得借貸度日。

金帥飯店負責人謝志昌:「(國賠)當然是開心啊,但這一路過程非常的辛苦。」

業者質疑,在河水暴漲之前,台東縣府沒把消波塊放在堤防邊預備,而在大水蔓延時,才急忙把消波塊搬運過來,明顯反應不及,救災不力有疏失,這才導致金帥飯店地基淘空倒塌,向法院申請國賠,一審獲得勝訴,獲賠1300萬。

但河川用地怎麼會被拿來蓋飯店,是不是違建,當時也引發爭議,這個官司還在纏訟,但法官採取一案歸一案,針對縣府救災不力,明顯怠忽職守這點,判賠千萬,但是否定案,仍未成定局,台東縣政府將研議,是否再上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國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1

0.1133

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