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天前要求DPP金援 王丹否認


發佈時間:2004/06/04 13:5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六四事件15週年大陸方面釋出訊息說,學運領袖王丹10天前曾寫信給民進黨副秘書長李應元,要求民進黨提供金援,換取蒐集大陸情資,對此王丹接受TVBS採訪時表示,這是北京當局慣用的技倆,他澄清絕對沒有接受任何政黨的捐款。

5月中才剛傳出有一份來自國安局的密件,點名六四民運人士接受民進黨金援,事隔不到10天,又有一份載明來自海外北京之春雜誌的文件在報上曝光,文件的抬頭是寫著「尊敬的李應元先生」,信件一開始就表明,該雜誌多年來受到台灣資助,並希望民進黨政府能不改支持反對暴政的民主運動初衷,批准該雜誌有關經費援助的申請。

信中除了提到金援,也提到了有附帶條件,就是幫助蒐集大陸內部情報。信件最後,希望民進黨能提供每月9千元美金的補助,署名是北京之春雜誌社社長的王丹。

王丹聽到又有密件,他強調這是中共慣用的技倆,絕對沒有這件事。大陸民運人士王丹:「這已經變成一個笑話。」大陸民運人士王丹:「我已經懶得再理它,第二點來說,他所說的那個文件是我們向台灣民主基金會所提出的一個項目計劃書。」

王丹表示,他和李應元在美國認識有私人交情,但絕對沒有接受過任何援助,這倒和李應元的說法相同。

除了密件風波也有消息傳出,另外一位民運人士柴玲已回到上海發展,王丹說他確定這也是假的。大陸民運人士王丹:「一會說我們放台灣情報一打,一會又放消息說柴玲回大陸一拉,當局這樣操作的痕跡非常清楚。」

王丹表示,一連串針對六四民運人士所放出來的消息,這是刻意抹黑大陸民運人士,手法相當惡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王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0

0.0504

0.1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