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等了121年 6月8日下午1:10金星凌日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6 12:0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睽違了121年,下週二6月8號下午1點10分開始,您將可以看到天文景觀金星凌日,這種天文奇觀和日食有點類似,不過因為金星距離地球比較遠,因此看起來只有一個黑點緩緩從太陽表面通過,不過氣象局表示,明天開始將有一道滯留鋒面接近台灣,8日天氣不穩定,一但雲量增多,看到金星凌日的機會就會降低。

位在太陽系行星排序第二的金星就要在6月8日下午1點10分開始凌日,簡單的說就是太陽金星和地球成一直線,到時候我們就可以看到一個小黑點,緩慢畫過太陽表面。

TVBS記者洪麗萍:「想要觀看金星凌日,最好的方式就是利用望遠鏡投影片,但是如果您不方便到天文館或者是沒有望遠鏡的話,沒關係,我們可以利用這樣子的立體眼鏡,只要4支把它交叉重疊,或者是只要把底片洗成黑色的,就可以透過這些鏡片來觀看金星凌日。」

雖然可以用肉眼觀察金星凌日,不過直視太陽嚴重者可能造成失明,想要DIY可以利用底片或是CD片,讓太陽的強光不會直接侵害到眼睛。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曝光的底片直接沖洗,這樣出來的畫面它就是黑色的,利用黑色的底片,我們就可以直視太陽,用CD的唱片,勉強大概也可以看到太陽的景象。」

天文奇觀老天爺似乎有點不幫忙,氣象局表示,7日開始會有鋒面接近,台灣天氣不穩定,能不能看到金星凌日的天候條件還得觀察,這次如果錯過就要等8年,一錯再錯就得等上一世紀!天文館助理研究員李瑾:「如果這次因為天氣不好沒有看到的話,必須要等到2012年,也就是8年後,有另外一組的金星凌日發生才會看得到,如果連下一次都看不到的話,就要等1百多年了。」

本世紀兩次金星凌日台灣都有機會看到!這樣的盛事讓許多天文迷蠢蠢欲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金星凌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9

0.0366

0.1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