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地下電台怎麼合法? 新聞局:去政治化

記者 葉辰安 王經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07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地下電台到底應不應該就地合法?在立法院引起爭議,李前總統6月1日跟40家地下電台業者餐敘,當場允諾要幫助地下電台「就地合法」,立委質疑新聞局長林佳龍受到李前總統的壓力,會讓地下電台合法化,不過新聞局副局長洪瓊娟表示,「去政治化」就能讓地下電台從非法變成合法,不過什麼是「去政治化」?引來朝野立委一陣砲轟!

6月1日,地下電台業者向前總統李登輝請命想要「就地合法」,外傳新聞局長林佳龍當時也在現場,立委要新聞局給個交代。親民黨立委林德福:「他(林佳龍)跟40多家地下電台聚會,而且今天就不來列席本院的委員會,是不尊重本院。」新聞局副局長洪瓊娟:「他真的從來沒有參加過,而且也沒有敢去那個報導,不知所謂何來。」親民黨立委林德福:「你多少時間才能把所有台抄完。」新聞局副局長洪瓊娟:「到公開整個審查完畢的話,這時間我想6到8個月跑不掉。」

對於國內高達93家違法電台,相關單位雙管齊下,一邊取締,一邊核准轉型成為合法電台,但是就地合法的標準是什麼?新聞局給的答案,引起朝野立委質疑。新聞局副局長洪瓊娟:「去政治化是一個審議的要件,對就是這句話,對這些串聯起來,去找李登輝先生明確表態,要變成政治性電台,跟你原先要去政治化的原則方向背道而行。」

民進黨立委王拓:「你們有監聽吧?」新聞局副局長洪瓊娟:「我們有側錄。」民進黨立委王拓:「側錄有分類嗎?」新聞局副局長洪瓊娟:「大部分都是賣藥的。」民進黨立委王拓:「沒有政治的就對了,應該有少部分。」新聞局副局長洪瓊娟:「但他的性質跟電視頻道的政論性節目是蠻像的,現在的電台每一家都談政治議題,怎麼可能去政治化。」

從選前到選後都扮演重要角色的地下電台,現在躍上檯面,究竟是就地合法?還是依法取締?新聞局說,最快半年內要解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地下電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3

0.0482

0.13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