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夭壽!全省遭竊68水門 鐵板先應急


發佈時間:2004/06/08 17: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康森颱風可能直撲台灣而來,全台各地防洪總動員,不過根據水利署的調查,日前鋼價飆漲,全台共有68扇水門遭竊,台中嘉義還有26扇還在修復當中,只能暫時用大鋼板代替,還有抽水站為免鐵閘門被偷,乾脆把所有零件都焊接起來。

出海口的水閘門不翼而飛,就連水位監測器也被偷,鋼鐵漲價,一個重達上百公斤的水閘門,沒人看管,成了竊賊眼中的寶,硬拆破壞,全台68個防洪水門,直接被當廢鐵賣。第三河川局正工程司康勇盛:「這個不是很重,這個地方又沒有上鎖。」記者:「他們用甚麼方式偷?」第三河川局正工程司康勇盛:「普通人力,加輛小貨車,應該就可以搬動。」

全台重要水閘口一共1740座,防汛季節,趕著修補被竊的閘門,但台中嘉義還是有26座水門暫時得用大型鋼板砂包替代,台中縣高美溼地短短30公尺就被偷走3個,小型水閘門一個造價3、4萬元,大的5百公斤,造價要10萬,竊賊拿不動的,偷走零件也甘願。

台北縣46座抽水站、200多個水門,縣府水利局寧可維修麻煩,螺絲全部焊接,編預算加裝錄影防盜系統。北縣府水利課長謝俊隆:「很奇怪,無所不偷,大的拿不動就拿小的,拿小的對他們沒什麼,對我們很大困擾。」

水閘門、抽水站機組零件,轉賣值不了高價,但沿海少了水閘門,海水倒灌沒阻擋,如果造成嚴重災情,威脅民眾性命,依照水利法規定,竊盜者最高可處死刑,只是水利單位要維護民眾安全防線,防洪還得兼防盜,神經緊繃不得閒。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69

0.0682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