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國螯蝦肆虐 嚴重威脅本土魚蝦


發佈時間:2004/06/09 13: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外來種觀賞用的美國螯蝦,因為民眾大量棄養,對本土河川生態造成嚴重的威脅,苗栗縣一群保育人士,上午群聚在後龍溪支流撈捕這種螯蝦,預防颱風來襲,洪水將牠們沖到其他流域大量繁殖

一群保育人士在颱風來襲以前,拿著網子到田溝河渠撈美國螯蝦。記者︰「這是什麼蝦?」後龍溪生態協會人員︰「美國螯蝦。」

美國螯蝦全身火紅,兩隻大大的螯就是最可怕的武器,就是因為如此的強勢,河渠裡的本土魚蝦根本不是對手,兩三下就變成牠的食物,尤其農民更是痛恨牠,會用大螯破壞秧田裡的禾苗。農民︰「這種蝦不能吃,會剪秧苗,溪裡面的小蝦會被牠吃掉。」

保育人士說,這種螯蝦原本是水族業者引進做觀賞用,因為食量大,常被飼主棄養,任意丟棄河川,威脅本土生態。後龍溪生態協會人員︰「都是從國外引進,水族業者放在水族箱裡面養,養了之後就棄養,丟在河川裡面,這就是一個生態浩劫。」

唯恐颱風來襲,洪水將螯蝦衝到下游會其他流域繁殖,保育人士今天動員抓蝦,可是人力實在有限,只能抓多少算多少,還是必須要相關單位正視這個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4

0.0807

0.1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