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無專機撤僑計畫! 外交部:協助撤往東京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周育鋒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6 15: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核災危機蔓延200公里以外,中國大陸和法國,都已經派專機到日本緊急撤僑。而在台灣,連著2天,外交部連2次密集開會後決定,會先協助受災縣市的僑民撤往東京,並提供免費住宿和餐點,但目前每天從東京飛往台灣的飛機,維持在8班,而且每班還有50-60個空機位,因此暫時沒有專機撤僑計畫。

日本輻射外洩加上餘震潛在危機,究竟有沒有抵達台灣撤僑標準?外交部連續2天、2次開會討論,決定不派專機把僑民從日本撤回台灣。

外交部長楊進添:「是不是派專機的部分,我們剛剛講過,到目前為止,因為機位,我們講正常的航班,正常的機位都還有空,所以沒有考慮到要派專機的部分。」

話說得清楚,只要還有空機位,飛航暢通,就沒有出動專機全面撤僑的必要。外交部認定日本平面交通良好,僑胞可以先從災區撤往東京。不過看一看,這是仙台市的聯外道路,每一車道,全都動彈不得,僑民缺乏資源,不僅民生物資買不齊,連提款機都沒法提錢,該怎麼辦?災民:「主要是這邊沒有辦法提供油,我們這邊都沒有油,如果坐巴士,那要坐好幾個鐘頭。」

楊進添:「我們幫忙提供交通工具,路上的擁擠每個人都會碰得到,塞在路上我們台北也有,這急不得。」

想快快離開災區,外交部定調,要民眾主動聯絡駐日代表處,駐處會派車協助,也會在市中心,提供免費住宿和供餐,至於包括中國大陸在內,法德俄各國都建議僑民遠離災區,外交部也掌握了最新情形,承諾接下來會繼續和民航局互通有無,確保每天都有8輛班機從東京飛往台灣,每一機上維持50-60個空位,讓僑胞能返抵國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撤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390

0.14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