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搶碘片!海帶、魚蝦排輻 適量攝取


發佈時間:2011/03/16 19: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核電廠連環爆,引發民眾核危機恐慌,日本、美國民眾瘋狂搶買碘片,臺灣核一、核二廠附近的居民,也趕緊到衛生所領取碘片,實際上台灣還不到吃碘片時機,民眾可以選擇其他富含碘的食物取代,例如海帶,100公克就含有高達400微克的碘,其他各類海產像是魚蝦貝類,也都富含碘,不過提醒民眾,甲狀腺機能亢進與甲狀腺癌的患者避免攝取過量,否則可能症狀加劇。

居民:「這一盒裡面2顆而已。」核電廠附近衛生所人員:「你真的有需要要吃時候,才能吃喔。」

一聽到要發碘片,老阿嬤趕緊跑來登記,日本輻射外洩引發民眾恐慌,新北市核一、核二廠附近的居民搶著拿碘片,但實際上台灣還不到吃碘片時候。生鮮海產攤工作人員 :「最近空的很快,不到一小時就3、4盒,3、4盒這樣賣,所以我們不停在補貨。」

一盒一盒海帶捲、海帶結就往架上擺,日本核能危機發生後,海帶就賣的特別好。民眾:「可以試試看。」記者:「為什麼想試試看?」民眾:「不是說吃了可以防輻射嗎?」

營養師說,像這樣100公克的,就含有高達400微克的碘,對於民眾一天攝取量綽綽有餘,因為男生一天攝取量大約120微克,女生則是110微克,不僅只有海帶,一顆一顆新鮮蛤仔,也能讓人體減少吸收輻射物質,還有魚類同樣富含碘。

營養師表示,各種海產類包含魚蝦貝類,通通都是預防輻射的選擇,另外像是豆類製品,蛋黃也富含碘質,至於豬血血漿蛋白豐富,消化酶分解後,可將人體有害微粒排出體外。

台大營養部主任鄭金寶:「碘在人體的作用是,甲狀腺激素必須要由碘作為原料,製造甲狀腺激素(避免吸收輻射)。」

不過營養師也提醒,甲狀腺機能亢進以及甲狀腺癌的患者,不適宜過量吃碘,民眾只要均衡飲食,就能達到防輻射效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9

0.0327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