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偏方 紅茶包敷眼 黑眼圈沒消反發炎

記者 張嘉男 高智亮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7 12:1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根據調查國內約有6成左右的民眾有黑眼圈的困擾,網路上盛傳用溫熱的紅茶包敷眼睛就可以去除黑眼圈,一名27歲的唐小姐就依樣畫葫蘆,結果不但沒有消除讓黑眼圈,反而還造成眼瞼紅腫發炎。

27歲的唐小姐雖然有一雙大眼睛,不過可惜的是,從高中開始由於經常熬夜,眼睛始終有著明顯的黑眼圈,還被朋友笑說是個吸血鬼,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用溫熱的紅茶包敷眼睛可以去除黑眼圈,唐小姐姑且一試,結果黑眼圈不但更嚴重,反而造成眼瞼皮膚紅腫發炎。患者唐小姐:「我想說熱茶包可以治療黑眼圈,可以淡化斑點,然後我就想說試試看,結果反而變得更嚴重。」

黑眼圈的形成主要是因為眼睛四周的微血管阻塞,導致黑色素沉澱,敷熱茶包根本不能去除黑眼圈,反而還會使黑色素加速沉澱。皮膚科醫生孫洪春:「這邊的靜脈回流已經堵住了,就像水溝已經堵在那邊,然後你再一直灌水下去,水溝一定會滿出來,現在因為局部血液回流已經不好了,再作熱敷的話,不但不會運走,還會讓血管擴張更厲害,淤積更多靜脈的血液,這樣會造成黑斑的情況更明顯、更嚴重。」

醫生表示,除了熬夜疲勞之外,罹患過敏性鼻炎的患者,或是皮膚老化鬆弛都容易出現黑眼圈,患者最好先找醫生檢查,看看是哪種因素導致黑眼圈出現,才能對症下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眼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509

0.1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