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輻射塵南飄東京 民眾戴口罩自保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5 18: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日本東北大地震之後,福島縣的第一核電廠接連出現爆炸、火災等問題,現在擔心的不只是輻射線外洩,對當地民眾造成影響,相關單位也證實,福島核一廠的輻射塵,已經隨風往南飄,今天早上,首都東京也一度測量到超過平常標準20倍的輻射值,雖然專家表示 即使超標,這樣的輻射量對人體並不會造成影響,但還是造成不少民眾恐慌,因核電廠停止運轉,也讓東京不少地區,在入夜後變成一片漆黑。

福島核一廠繼1、3號機傳出爆炸後,15日再傳2號機爆炸,4號機也發生火災,福島核一廠區內的輻射值一度飆高,在東京也測到高於正常值20倍的輻射量。NHK主播:「東京的世田谷區,今天(15日)早上測到微量的放射性物質,專家表示,很有可能是福島核電廠飄過來的輻射塵,但是因為量非常的低,並不會對人體造成影響。」

雖然專家表示,微量的輻射塵對人體不會有影響,但仍有不少東京民眾,急著採買口罩。日本民眾:「我很擔心輻射塵會隨著風飄過來。」

稍早前,東京當局也呼籲民眾出門前要做好預防措施。TVBS記者林宏宜:「東京當局特別提醒民眾,外出的時候,最好要戴上口罩,同時穿上這種有連帽的外套,盡量減少人體曝光在空氣中。」

認真盯著電視轉播,強震海嘯所引發的核電危機,日本民眾都在關心。日本民眾:「雖然官方說法是(核電)目前並沒有問題,但還是有點擔心他們是否有隱瞞什麼事實,老實說,我還是很不安。」

走在東京街頭,隨處都能看到民眾戴上口罩自保,就連警察也戴著口罩巡邏,灰撲撲的東京天空,讓不少僑胞特別擔心,隨時緊盯電視,或者是透過廣播追最新消息。僑民:「我們天天在外面跑,也只能聽廣播,對啊,所以...。」記者:「所以就還蠻擔心的就是了?」僑胞:「是,就是蠻擔心的,大家都在考慮說要不要準備回國。」

對於物資缺乏的恐慌,不只在災區,在東京都內同樣出現民眾搶購民生物資、排隊等著加油的狀況。福島核電廠停止運轉,連帶首都圈也跟著供電吃緊,電力不足,讓許多商家決定提早結束營業。

緊急實施分區輪流停電,讓印象中的不夜城頓時黯然失色,交通號誌不亮,只能靠警察的夜間指揮棒指揮交通,東京不少地方,入夜後全都變成一片黑暗,福島的核電危機,讓遠在東京的民眾跟著吃了不少苦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輻射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8

0.0332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