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研究 短腿婦女易得心臟病

記者 王薇 羅樹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7 19:44

英國的一項研究顯示,女性的腿長每增加4.3公分,罹患心臟病的機會就能降低16%,腿長74.6到75.3之間的女性心臟疾病特別多,國內醫師認為這其實跟嬰幼兒時期的營養攝取有直接關聯,營養充足就長得高,罹患心臟病的機會相對較低,臨床上還發現,個子矮的人換心手術的成功率也比較低。

這位半年前才進行心臟移植手術的婦人,身高160公分,腿長90公分,這大概是台灣女性的中等腿長,但和心臟病有什麼關係?

英國的研究發現,腿短的婦女比較容易得心臟病,研究顯示700名有心臟病的婦女,腿長介於74.6到75.3公分。腿如果再長一點,75.8到76公分的婦女就沒有心臟方面的疾病,樣本全都是針對英國女性,應用在國內女性身上,也有醫學根據。台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王水深:「腿短的人他在小時候可能營養比較差、運動比較少,所以會影響長大之後心臟病的機會就比較大,得心臟病的癒後也比較差一點。」

這項研究進一步指出,腿長每增加4.3公分,得到心臟病的危險就能減少16%,對照國內的臨床情況,醫師發現個子矮的人心臟移植手術的成功率比較低。台大醫院心臟外科主任王水深:「身高比較高的換心之後,他的癒後、他的存活都比較好一點,這個東西也是很多人在解釋,是不是跟營養、跟運動,也是會有關係。」

不過醫師提醒,個子高的人也千萬不要以為自己先天條件好,就掉以輕心,吃太油,作息又不正常,心臟病還是可能找上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心臟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6

0.0895

0.2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