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攻擊東方明珠? 大陸:台獨恐怖主義

記者 陳增芝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18 13:2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大陸媒體今天又爆料,指出兩岸一但發生戰爭,台灣除了有攻擊三峽大壩的說法外,更有攻擊上海東方明珠塔的計畫,大陸媒體還首次提出這是所謂新的「台獨恐怖主義」,不過大陸將台獨與恐怖主義畫上等號,讓兩岸關係又添增了許多不確定性。

日前美國軍方報告中,出現所謂「反擊三峽大壩」的說法之後,大陸媒體也釋出台灣「早就有意瞄準上海東方明珠塔」的報導,並強調確實有必要警惕「台獨恐怖主義」,大陸官方更是口徑一致以「充滿冷戰思維」批判美國與台灣。

大陸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報告通篇充斥著冷戰思維,是用敵視的眼光看待中國和中美關係,報告還在經貿、台灣、香港等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這樣做的目的不外乎是鼓吹『中國威脅論』,干擾和破壞中美在各個領域的交往與合作。」

相對過去經常是語氣高亢的誓言反美帝、反台獨,如今大陸官方更強調著重的是外交合作與經貿利益,即使口頭上堅持立場,但是低調的語氣聽得到更多的務實與理性。

兩岸關係長期存在大陸動輒武力恐嚇台灣的局勢,在國際興起「中國威脅論」與大陸新一代領導人大力宣示「和平崛起」的相互激盪下,已經逐漸產生變化。特別是大陸領導人多次公開宣示,全力優先發展經濟,改善人民生活的政治目標之下,所謂「有必要警愓台獨恐怖主義」,看似批判台獨卻也有提醒內部強硬派的味道,台海情勢似乎浮現恐怖平衡的新局面。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3

0.0404

0.1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