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扁指派黨主席? 柯建銘稱誤會一場


發佈時間:2004/06/20 12: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陳總統昨天拋出黨務改革的震撼彈,未來民進黨主席可由總統指派。負責提案的民進黨黨團總召柯建銘緊急澄清,陳總統的意思是由中執會推舉副主席擔任主席,並非由總統指派。儘管如此,黨內依舊砲聲隆隆。民進黨立委林育昇更是醞釀要修改提案,讓黨主席交由黨員直選。

在陳總統授意下,民進黨中央提出未來黨主席可以由總統指派的提案,立刻引發黨內不小反彈。負責提案的黨團總召柯建銘趕緊澄清,是由民進黨中執會,在副主席當中推舉其中一人擔任黨主席,陳總統不會涉入人事案。

但是儘管如此,外界對於陳總統擴權的疑慮依舊不減。光看過去,包括最近的不分區立委改革、以及總統兼任黨主席一案,黨內雖然砲聲隆隆,最後還是按照陳總統的意志順利過關,所以有人擔憂就算黨主席是由中執會選出,但陳總統的期待還是貫徹其中。

民進黨立委林育生:「因為陳水扁他的意志或是他的一些想法,所以有很多政務官,這次都沒有參選中常委,那如果這樣的話,就不要再有像,總統指定黨主席的狀況產生,直接就直選就好。」民進黨立委林濁水:「他辭去黨主席我認為是好的,但是既然辭去黨主席 ,還回過頭來指定代理黨主席,我看仍舊是他意志的貫徹,甚至比自己兼任黨主席還糟糕。」

儘管黨內有不小雜音,民進黨改革的號角已經吹響。被外界看好具有接班態勢的行政院長游錫堃,面對這樣的話題,態度低調。行政院長游錫堃:「行政院長不適合再去當黨主席,因為行政院長已經工作很多很忙。」

陳總統釋出可能不兼任黨主席的訊息後,民進黨內爭議聲不斷,被點名可能接班的人選,這時候都選擇低調面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民進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1

0.0449

0.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