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埃及聖嬛鳥台灣生根 五股溼地現蹤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0 16:2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10:09

在台北五股溼地最近出現一種鳥,叫做埃及聖嬛鳥,長的像黑面琵鷺,又像白鷺鷥,因為牠是外來種類,在台灣相當少見,生態專家懷疑這些聖嬛鳥可能是從動物園逃脫,10年下來,適應台灣環境,而落地生根。

這種鳥黑頭黑尾,黑長腳,身長70公分,長的像鶴,又像白鷺鷥,跟黑面琵鷺又有點神似,牠特殊的彎嘴能夠入土�捕食泥鰍或蠕蟲,這種五股溼地的新嬌客叫做埃及聖嬛鳥。生態專家:「牠的原生地應該在非洲,埃及那邊是牠主要棲息地,所以叫牠埃及聖鳥。」

專家說,這些外來種的埃及聖嬛鳥原產地在非洲,相傳古埃及時代每年會隨著尼羅河洪水順水飛往下游,農民看到這種鳥,就知道該引水灌溉了,因此埃及農民把這種幫助農耕的鳥,尊為聖鳥。而台灣怎麼會有聖嬛鳥出現,專家猜測,牠們可能是10年前從動物園逃出來,已經適應台灣環境,而在北台灣濕地繁衍後代。生態專家:「目前在台灣已經有繁殖現象,目前的數量也一年比一年更多了,那目前在台灣各地的溼地應該都看的到。」

目前五股溼地,二重疏洪道一帶有2、30隻聖嬛鳥,會不會造成台灣生態改變,生態學家說得再觀察,倒是呼籲民眾遠觀就好,留給遠來的稀客安靜的生活空間。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黑面琵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5

0.0403

0.16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