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戰備道起降 兩套戰機起降劇本曝光


發佈時間:2004/06/21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很多人都知道中山高速公路有幾處寬敞筆直的路段,叫做戰備跑道,或許大家都講得出名字,但不清楚真正的功能。國防部今天證實,七月底將在中山高的台南仁德戰備路段,以F-16戰機進行起降演練;一旦空軍基地遭到破壞,戰備跑道將提供軍機臨時起降,而這樣的演習大約20年前也曾經實施。

中山高台南仁德戰備跑道上,車輛飛快奔馳,不過再過一個月,7月底,這裡將會全面封鎖,讓戰機進行起降演練。參謀總長李天羽:「一個是理論性,一個是實務性,所以理論和實際還要再做進一步的了解,目前詳細的數據還沒有辦法再做相關報告。」

根據TVBS掌握的消息,軍方為了降低這次演習對交通的衝擊,可能採取只模擬,不降落的方式進行。目前軍方規劃化的第一案,就是要讓F-16戰機,以穩定的速度,低空掠過戰備道,叫做lowing go。

而另一個方案,則是讓F-16戰鬥機,在降落過程當中,以飛機機輪輕觸地面後,立刻拉高起飛,空軍的術語叫做touch and go。依照這樣的規劃,交通影響前後只會有2個小時。參謀總長李天羽:「譬如說今天戰備道在緊急的時候,它可以作為戰機的起降,保存戰力發揮戰力的一個很好的場所,今天國防不光是國防部而已,它需要全民所有一起都來支援。」

事實上在中山高上的戰備道不只台南仁德段,還包括正在維修的北台灣桃園中壢段以及中台灣的彰化埔鹽路段。TVBS記者張桂端:「這裡就是中部地區的戰備跑道,位於中山高速公路彰化交流道,到埔鹽系統交流道之間全長大概有四公里之長,它的中央車道有1千多個RC活動護欄。」

高公局南區工程處長蔡茂雄:「我們預定移動這1361塊混凝土護欄,我們預定差不多要花6個小時移動,在還沒有正式演習以前,我們先用交通錐擺在車道中間,這對交通安全比較好一些。」

要讓空軍的戰鬥機在高速公路上降落,完全沒有導航系統可用,飛行員得靠目視降落,難度相當高。其實在大約20年前,空軍也曾經用F104戰機,做過相同的演練,不過用空軍二代機練習,是有史以來的第一次。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戰備跑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69

0.0819

0.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