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觀賞魚! 20公分3年後長到130公分

記者 施協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4 19:41

台北縣土城一位民眾3年前在家裡水族箱養了一條20公分不到的觀賞魚,沒想到魚竟然越長越大,不但超過130公分,還力大無窮,撞壞水族箱。不得已只好向水族館求救,才知道自己竟然養了一隻來自南美洲的象魚,費盡力氣,才將象魚搬家。

想把長達130公分的象魚裝進袋子裡,可是個大工程,連續試了好幾次,最後連堅韌的搬運袋都破了。象魚飼主張文德:「看朋友在養,那時候體型小,還看不出來,但是越養越大,有一天看電視才知道是象魚的一種。」

原產在南美洲亞瑪遜流域的象魚是淡水最大的魚類,體型可長到6公尺,但土城的張先生3年前買回飼養時,卻只有20公分不到。象魚飼主張文德:「這樣下去的話可能要破哪裡也不知道,這本來一層,我叫人家換第三層了。」

為了養這隻巨無霸,張先生從2尺魚缸換了5次,變成8尺超大魚缸,看著象魚越長越快,最近還經常往外跳,連魚缸的支架都被撞斷,他只好向水族收容中心求救。淡水魚博館執行長陶天麟:「牠有些特別的構造,比如說牠舌頭有牙齒的構造,獵取獵物是同時嘴巴開合,和舌頭上下擺動,把獵物吸進來。」

將近20公斤,力氣超大的象魚,最後只好臨時找來雨衣代替搬運袋,才順利將象魚抬出水族箱,水族收容中心人員表示,象魚屬於外來魚種,還是保育魚類,如果任意野放,將會破壞魚類生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象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3

0.0354

0.12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