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製迪士尼睡衣 環保團體:含毒傷肝

記者 洪麗萍 羅樹明 彭光煦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5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最近在網站正式要求美國迪士尼公司禁止販賣海底總動員卡通人物圖案的童裝睡衣,因為在這些衣服裡找出了2種劇毒,兒童穿了可能造成肝腎損害,甚至影響生殖系統或是引發乳癌。

海底總動員主角尼莫擬人化的表情,特別受到小朋友喜愛,這些來自美國迪士尼出品的睡衣或童裝,綠色和平組織4月份報告指出,都含有壬基苯酚和二甲酸鹽劇毒化學物質,雖然不會透過衣服吸收,不過如果不小心口鼻長期接觸衣服,不但肝腎敗壞,還可能造成生殖系統損害。

林口長庚毒物科主任林杰樑:「目前現在人的精子減少,還有生育能力減少,最主要是苯二甲酸鹽引起壬基本酚的話,本身的話還有一個女性荷爾蒙的作用,所以在魚的實驗上發現壬基本酚在每公升6微克以上,就有毒害作用,因為它是造成薄膜,衣服上面很漂亮圖形圖案貼在衣服上面的東西。」

可愛的童裝成了有毒的危機物品,綠色和平組織在網站上,要求迪士尼公司必須立即停止販售,英國方面也已經全面下架,由於迪士尼產品在台灣卡通童裝的佔有率高達六成,銷售台灣的貨品究竟有沒有問題,台灣區產品總經理立刻消毒。

台灣迪士尼強調,目前在台灣銷售的童裝睡衣,都是交由奇哥和麗嬰坊自行製造,材質、用料都和美國廠商不同,絕對沒有含毒疑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984

0.1288

0.3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