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鳥類繁殖賽車場 保育團體阻止賽事

記者 黃志偉 彰化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6/26 18:25

彰濱工業區今明兩天有一場吉普車越野賽,由於比賽場地正好位於保育鳥類─小燕鷗的繁殖區,保育團體特地到現場阻止比賽的進行,雙方一言不合爆發口角,最後主辦單位同意更改路線,才讓比賽順利進行。

保育鳥類慘遭車輛輾斃的照片,被愛鳥團體做成海報,陳列在彰濱工業區吉普越野車賽的競技場,希望阻止比賽進行,因為整個競技路線,都在小燕鷗和燕衡這兩種保育鳥類的繁殖區上,不過主辦單位因為堅持擁有政府合法的許可不肯退讓,雙方爆發口角。

保育團體:「壓到保育鳥類怎麼負責,你說啊!」賽車主辦單位:「如果沒壓到,你要賠我名譽嗎?」保育團體:「怎麼賠?」賽車主辦單位:「我怎麼知道怎麼賠。」保育團體:「你都進去玩了,賠什麼?」賽車主辦單位:「現在你說我有錯,如果我沒有壓到。」賽車主辦單位:「你說我有壓到,你怎麼用這種片面之詞ㄠ我,怎麼對?」保育團體:「我哪有片面之詞?」賽車主辦單位:「你要協調!」

眼看主辦單位不願妥協,保育人士把希望轉向維持秩序的警方。保育團體:「依法正式向你告發嘛!」警方:「這個向我們告發嗎?」保育團體:「對!」警方:「你這個也不是保育區,而且我跟你講,我們是依據公文,依法行政。」

野鳥協會帶著記者來到競技場上,真的發現許多燕衡的鳥巢,就築在沙灘上,而且這個區域至少有150對,一旦賽車經過必定難逃劫數。保育人士劉威廷:「牠就生在這樣的環境,路面上、道路上、沙堆上都會有,然後花20天才會孵化,孵化之後雛鳥就在巢附近活動。」

野鳥協會翻出保育條文,主辦單位最後同意退一步,改變行徑路線,比賽才順利進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越野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394

0.1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