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震」撼東京!交通恢復 民眾冷靜自制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13 12:47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13 12:47

經歷重大災難,也看到日本居民面對國難的理性冷靜,大地震過後,日本地鐵一度停駛,民眾只能徒步或是開車趕回家園,但接道上聽不到喇叭聲,全都井然有序。而目前新幹線及私鐵也陸續恢復通車,只有通往東北地區的交通還是停駛,民眾儘管心有餘悸,但都力求恢復正常軌道。

天搖地動,東京民眾拍下恐怖震撼的那一刻,整棟房子不斷搖晃,民眾趕緊逃生,左右鄰居穿著居家服全跑到巷口驚慌失措,上班族擔心家人,但地鐵停駛也只能徒步走回家。

街道上擠滿人潮,車輛也湧入市區,擠得水洩不通,快速道路幾乎變成停車場,橋上大排長龍,但儘管塞車10幾個小時,卻完全聽不到喇叭聲,民眾將心比心自制保持秩序。新幹線廣播:「上越長野路線的新幹線,到現在還是無法確定何時能恢復通車。」

強震後第3天,往東北的新幹線停駛,而其他路線及私鐵已經迅速恢復正常,儘管擠滿人潮,旅客依舊井然有序的排隊等車,沒有經歷重大災難的混亂。旅客:「我們辦公室裡面的人,還是正常的上班,沒有受到什麼影響,網路還是比較通暢,(跟家人)還聯繫到。」

而首都圈的高速公路,也大部分都恢復通車,同樣只剩通往東北地區的路段空蕩蕩,禁止人車通行,東京街頭也開始恢復生氣,但民眾緊盯的還是電視牆上的災情搶救,餘悸猶存。東京民眾:「這次比以前的地震都大,這樣我真的很害怕,最近國際也發生很多地震,讓我很害怕。」

儘管內心驚恐,但東京居民力求恢復正常生活,而日本政府也祭出救災政策,災民在這段時間購買的民生物資,日後都由政府買單,日本上下齊心救災,用冷靜理性的態度面對國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強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70

0.0421

0.1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