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金管會掛牌開張 金融圈大老齊聚

記者 李宛蓉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1 18:22

國內新成立的金融單位「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正式掛起招牌!首任主委「龔照勝」將握有銀行、保險、證券業務的生殺大權,位階與財政部平行,不過權限更大;今天的掛牌儀式中,數十位金融業大老闆都出席道賀,行政院長游錫堃也指示,將博達事件列為金管會處理的第一要務。

龔照勝接過主委印信,金管會開張運作,這位當紅的財經新貴是媒體捕捉的焦點,台下排排坐的全都是金融家大老闆,中信集團董事長辜濂松、華銀董事長林明成、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一銀董事長謝壽夫,三位前任財政部長,邱正雄、許嘉棟、李庸三,也難得齊聚一堂。金管會主委龔照勝:「社會都用放大鏡在看我,所以我更要謹言慎行,該做的事擔子也比以前重。」

7月1日新成立的金管會,整合財政部、央行以及中央存保公司的業務,一手掌握了檢查、銀行、保險、證期局等四大業務,權限比起財政部還大,市場傳出龔照勝與林全有心結,龔照勝這樣回答。金管會主委龔照勝:「我現在也發覺我在政治圈了,其實這是很單純的事情,林部長是我很尊重的部長,我在講稿上也提到,未來金管會跟財政部密切溝通的必要性。」

現年49歲的龔照勝,在外資圈的資歷豐富,兩千年總統大選,率先表態支持陳總統,也獲得倚重,成為綠營重要的財經團隊人馬。而對於金管會成立,行政院長游錫堃喊出要創造三贏。行政院長游錫堃:「博達案發生之後,行政院覺得在紀律方面要加強,龔照勝來擔任主委,從今天開始要創造三贏,哪三贏呢,業界要贏,投資人要贏包括,存款人保險人要贏,再來是國家要贏。」

新官風光上任,而場外銀行公會抗議反壟斷的聲浪不斷,新開張的金管會,一連串的挑戰才剛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金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18

0.2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