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TVBS空中記錄 3年前「桃芝」重創南投


發佈時間:2004/07/04 17:08

敏督利颱風後的大雨,又讓南投處處是傷,不禁令人想到才3年前的桃芝颱風,也戳得南投滿目瘡痍,透過TVBS當年在空中的記錄,帶您親睹南投一再遭風雨變色的山河。

灰黑色的泥流四溢,夾帶大量石塊,捲起一層樓高的激流,橋墩禁不起強力沖刷,橋面整個凹陷。

空中鳥瞰,南投原本一片翠綠的山林,禿成一片黃土,陡直的山壁到處都是土石崩落的痕跡,比人還高的巨大石直接壓垮房舍,百萬噸的黃土沿著河道崩塌,鄰近的村落,全部被土石覆蓋,滾滾泥流掏空地基,聯外便橋像是牙籤一樣,被洶湧的土石流沖斷。

921大地震,南投山區土石鬆動地質變化,加上桃芝颱風帶來的豪雨,一夕之間山河變色,山區暴雨,洪流夾帶著巨石泥沙木頭,四處奔竄,暴漲的溪水,淹沒南投包括信義、水里、木屐寮等村落,民宅被土石流捲走,兩層樓高的土石衝進家園,鋼筋水泥也擋不住,只剩下屋頂露在黃土堆外,桃芝颱風的重創傷口還歷歷在目,敏督利颱風帶來的豪雨,中南部山區土石流惡夢,卻再度重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8

0.0574

0.1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