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關懷台灣 TVBS文教基金會不遺餘力 率先捐出200萬成立「七二水災重建基金」


發佈時間:2004/07/05 17: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這次的七二水災重創中南部,災區遍及東勢、南投水里、高雄六龜、梨山等地區,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為拋磚引玉,率先捐出2百萬元作為「七二水災重建基金」,分為災民購買民生物資與受災戶學生助學津貼兩個用途;另外,TVBS新聞部為真正深入災區,為觀眾帶來最詳實的報導,主播蘇逸洪、張孋嬅從4日凌晨就分別趕往東勢、水里,不眠不休的四處採訪災民,蘇逸洪甚至忙到沒有時間更換貼身衣褲,在東勢開闢現場節目「七二水災,台灣加油」,開放扣應專線6632-8101,呼籲全台民眾有錢出錢,為需要幫助的災民募款。

向來關懷台灣不遺餘力的TVBS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率先捐出2百萬元,成立「七二水災重建基金」,款項全數用來幫助受災戶購買民生物資之外,另外作為受災戶學生的助學津貼之用,而主播蘇逸洪也在東勢開闢5點到6點的現場節目,開闢6632-8101專線,希望全台灣的民眾發揮大愛為災民募款。

深夜裡接到電話就立刻前往水里的張孋嬅說:「到了那裡,才知道災情真的很嚴重,風大雨大不說,道路坍方、橋面斷裂到完全無法通行,我站在水里橋上連線,攝影記者還得替我看著水是不是隨時會漲到橋上來。」而在東勢的蘇逸洪見到當地災民,更是心情五味雜陳,他說:「9年前的賀伯颱風開始,我就到過東勢,跟著921、桃芝颱風,甚至到現在的七二水災,每次來我都希望這個地方明天會更好,可是怎麼上天都沒有聽到。」

南部的民眾見到蘇逸洪,就像是見到老朋友一樣般,抓著他拼命訴苦,有一個60幾歲的老先生經歷九二一大地震逃過一劫,但卻無法抹平心中的害怕,出門戴上安全帽還不夠,裡面還要再多戴一頂帽子,才有安全感,而蘇逸洪也因為忙著撫平災民的心情,顧不得購買換洗衣褲,只好穿著髒的內衣褲,不過,蘇逸洪說:「這跟災民的苦比起來,算不了什麼。」為了將災區心聲徹底傳達,主播蘇宗怡將在今天(6日)接棒,將播報現場拉到水里鄉。

每次出動連線的SNG車,也因為在大風雨中使用過度,機器設備進水,損失數十萬元,記者莊志偉也因三樓高的巨石造成的道路坍方,受困在杉林溪兩天。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6

0.0344

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