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土石流元兇 立委:陸砂開採官商勾結

記者 張甄薇 鄭光達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7 1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南部山區爆發嚴重土石流,沖毀民宅及農作物,台聯立委今天召開記者會,直指政府已規劃全國17個陸砂專區,不過砂石業者卻與地方政府民代勾結,在許多未經中央許可的區域進行開採,正是造成中南部土石流災情的主要原因!

敏督利颱風挾帶豪雨,引爆中南部山區嚴重的土石流災情,台聯立委質疑業者未積極在政府規劃的17個陸砂專區開採,反而專找未經許可灰色區域,正是土石流一再重演的重要原因。台聯立委錢林慧君:「民代的惡勢力也是非常的囂張啦!那就是要看地方政府還有中央的這些官員,能不能遏止這些惡徒(指未在陸砂專區開採的業者)來開採。」

環保署劉技正:「很多陳請,很多檢舉(未在陸砂專區開採),我們也都有派人過去跟他查,所以剛剛講的,第一個,他假如是說3.8公頃,你超出範圍的話,那查證屬實的話,就要把他的證給禁止掉,第二個,你等於是盜採土石,還要再去罰,你要被罰鍰1百萬到5百萬。」

儘管官員一再強調依法辦事,不過地方民代及環保團體卻直指,土石流事件背後,還藏著官商利益勾結。

雲林縣議員尹伶瑛:「政府跟砂石業者應該有某一種分寸,要有某一種距離,可是我發現其實不然,從中央到地方,官員跟砂石業者的這種親密度呢,似乎難以想像,那當場他們是開著一台賓士揚長而去。」

看到民代舉證歷歷,官員們個個低頭無言以對,至於這些被指為亂採砂石的元凶到底是誰,還是沒有人公開點名,能不能有效遏止砂石盜採,一樣沒有答案。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4

0.0565

0.1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