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委會:土石警示區 皆無人傷亡

記者 張惠民 焦漢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8 19:01

這次七二水災造成中南部山區嚴重土石流,災民質疑,花大錢設置的監測系統根本沒效,不過今天水保局解釋,原本警告的方式就不是採用蜂鳴器,而是直接撥號到各鄉鎮公所負責單位,這一次有裝設系統的10個地點確定人員都及時逃出,沒有傷亡,預警系統沒有失靈。

這是土石流監測系統,花了納稅人不少銀子,不過這次水災,到底有沒有發揮作用。

民眾沒聽它發過聲響,水保局解釋,監視系統每小時雨量超過15公厘,就會閃黃燈,這時距離可能發生土石流,至少還有2到4小時,如果雨勢再往上加,則出現警戒紅燈。

而陸上警報一發布,也以電話通知基層鄉鎮注意,雙管齊下,水保局說,全台灣10個土石流監測區,包括古坑、信義鄉等地,都沒有人員因為逃避不及,遭土石流掩埋。而這次像松鶴部落爆發土石崩塌的地點,原本只是小溪流,卻突然釀災,水保局強調是因為台灣部分山區屬於高山型土質,實在防不勝防。農委會水保局長吳輝龍:「學者專家是預測921大地震後10年,每年都要面對土石流,這個絕對是天然災害,那我們人為怎麼來避免防止而已,以這一次跟桃芝颱風一比是進步非常大。」

水保局表示,將成立專案小組,以七二水災為經驗,劃出危險區域,希望民眾進量不要居住,雖然遷移困難重重,但如果現在不做,只怕土石流災害將會一再發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土石流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37

0.0470

0.1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