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唸書役男變逃犯 家長喊冤

記者 蔡郁潔 王經維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9 12:42

役男學生到大陸求學,卻變成逃犯。根據台北市兵役處統計,近7年來有202名役男學生到大陸唸書,出境逾期而被通緝,一名台商父親今天透過電話吐心聲,請相關單位幫忙想想辦法。

台商劉先生18歲的兒子好不容易考上大陸的大學,最近收到兵單,讓他非常為難。根據台北市兵役處的資料顯示,從87年到93年6月,就有202名役男因為出國唸書,造成出境逾期而被移送法辦,大部分的人不熟悉相關法令之下,觸法成了通緝犯,兵役處作出解釋。大陸役男學生家長:「經過核准赴大陸地區的台資,的台商及員工才有辦法,但是像我們是公司派來,我們也不知道公司是不是有經核准。」

台北市兵役處委員杜英輝:「只要經過中央部會的機關核准赴大陸投資的話,這個公司或是一些機構,只要核文件那他員工的子女就可以到大陸念書,在台灣是16歲的,年底一定要出去。」

除此之外,拿著觀光護照求學,也讓學生很困擾。復旦大學學生:「我到大陸去的時候,其實也是很好玩的,就是必須要用一個類似觀光簽證的名義,我要到那邊去,我去觀光3個月後回來,再補簽再回去。」

到大陸求學成了通緝犯,兵役的問題,造成出國求學役男的負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兵役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33

0.0339

0.1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