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兩蔣墓地「低不得」 蔣家擬新建墓地

記者 葉宸安 陳其銳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09 12:4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兩蔣即將移靈五指山示範公墓,但是要葬在墓園的那一區,引起各界關注!目前示範公墓裡頭,只有前總統嚴家淦墓地下方的「特勳區」有空位,不過卻變成兩墓地要居於嚴家淦之下,在風水上也不適合,據了解,蔣家目前傾向在墓園最高處的樹林裡新建墓地,一來可以居高臨下,二來兼具隱密性。

TVBS記者葉宸安:「前總統嚴家淦的墓地,是三軍統帥區的最高位,兩蔣要葬在這裡必須往低處找,因此蔣家現在不排除要往山上尚未開發的地方,新建墓地。」

兩蔣即將移靈五指山,但放眼望去已經開發的示範公墓幾乎客滿,只剩下特勳區還有幾個空位,不過卻要居於前總統嚴家淦之下。風水專家余雪鴻:「兩蔣總是他的長官兼上司,在風水學上面這樣擺不合適,在禮制上也不合,在風水學上也不合。」

那到底要建在哪?從示意圖來看,整個墓園是以階級來分,嚴家淦的墓園獨立於三軍統帥區,旁邊是特勳區,至於蔣緯國因為沒有獲得青天白日勳章,因此安葬在上將區。

現在蔣家為兩蔣申請的雙墓穴,總共四個墓地,要放在哪裡,國防部低調不回答,但據了解蔣家已經挑定了地點,除了地勢不能比人低,還要兼具隱密性,因此現在最有可能建在墓地最高處的樹林裡,不過從風水學來講,這個位置還是有缺陷。余雪鴻:「青龍方是凹陷,白虎方比較其實比較高,所以你看所有葬在這裡的高級將領後代,都是女的有出息,男的就沒沒無聞,葬這邊後代就會脫離政治圈,脫離是非圈。」

蔣家移靈問題影響的不只有後代子孫,要怎麼妥善安排,總統府與國防部都還在考慮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公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6

0.0403

0.1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