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梨山翠巒部落 嬰兒用品急待運補

記者 郭照業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1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中橫公路梨山往西目前工務局還在搶通當中,不過當地的教會發現嬰兒用品過度缺乏,主動提供奶粉尿布,挨家挨戶徒步送到村民手上,不過傳道士說,許多外來人口登記在山上,平常不住在這裡,卻租地濫墾濫伐,風雨一來,最後遭殃的還是這些原住民。

看著爸爸和教會的牧師帶回奶粉,小朋友站到巷口迎接,這裡是梨山10公里外的翠巒部落,雖然有空投物資,不過父母擔心的還是小孩的肚皮。翠鑾村民:「缺小孩子的牛奶尿布,大人的物資已經夠了,謝謝!」傳道士:「還有一個是什麼大小的?」翠鑾村民:「一樣L的。」

母親忙著領奶粉和尿布,當爸爸的則是煩腦經濟問題,因為救濟只是一時,流失的農園害他們暫時沒有收入,生活陷入困境。翠鑾村民葉文忠:「我們的生活狀況是非常的差,尤其是在工作方面,我們沒有工作可以作了,因為我們的土地都被水流失了。」

一大早翠巒當地的教會牧師背竹簍、帶嬰兒用品挨家挨戶送,他們傳教10多年,每個村民都認識,也最清楚當地原住民的無奈。翠鑾教會傳道士陳弘毅:「有外來的包商進來,我們這裡居民只有3百多名,可是我們戶口有1千到1千5百人之間,很多外面來這邊投資的人承租短期一兩年的土地,卻大量的開發這邊。」

陳牧師說,多出來的7百個幽靈人口全是生意人,過度開發造成部落山區土質鬆軟,大自然反撲,受害的還是當地村民,救濟只能治標,如何治本,樂天知命的原住民只能祈禱上帝幫幫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梨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0

0.0333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