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愛心變黑心 社會局:捐贈者無心之過


發佈時間:2004/07/11 18:0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梨山地區傳出有空投的千層餅乾過期,這些餅乾來自台中縣物資管理中心,記者實地訪查,發現過期千層餅當初並沒有寫清楚捐贈者的名字,既然是民眾發揮愛心,也沒有特別去檢查日期,沒想到捐贈品也會「包藏黑心」。

這些捐贈災區的物資,一箱箱都包含愛心,豈料今天卻傳出有過期的黑心貨,到底過期餅乾是誰捐的?台中縣社會局副局長廖宗侯:「在物資運送之初,本來就不可能每一件小包的東西,都去看它的個別日期,當時都是個別來的小包東西。」

台中縣物資管理中心人員一頁一頁地查,就是找不到這個捐贈品的紀錄,是忘了登記嗎?其實細看登記冊,捐贈物資都是大致的分類,即使千層餅有登記,可能只寫個「餅乾」,誰送的?很難查。台中縣社會局副局長廖宗侯:「當時東西這麼多的情況之下,可能沒辦法去注意到每一件小東西,這個必須要澄清,這個絕對是我們捐贈民眾無心之過,絕對不是故意的。」

照理捐贈品都有登記,並開立收據,但物資管理中心說,人力不足,沒辦法全部分類,更別說一一檢視有效期限,但黑心餅乾一曝光,義工就總動員,全面徹查。志工:「我們早上就清查過了。」記者:「還有過期的嗎?」志工:「沒有,真的沒有,都有清查,沒有那種現象。」

也有一說是黑心廠商,為了拿捐贈的收據去抵稅,故意送來大量過期的物資,這種情形現在還沒發現,但黑心餅乾的出現,義工們說以後要更嚴苛地區隔愛心與黑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梨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28

0.0793

0.1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