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八級怪風異象 「風吹沙」橫掃南台灣

記者 吳昭君 李讚盛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5 17: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南高屏地區中午罕見的颳起飛吹沙,一片煙塵瀰漫,造成道路能見度不到200公尺,不但路上民眾睜不開眼,住家短短5分鐘就積了2公分厚的沙子。

這是颳起八級陣風發出的咻咻聲,吹的是東南風,從高屏溪過來,把溪岸大量沙土吹上天,密怖在空氣中,過路人個個變成瞇瞇眼,能見度也只有1、200公尺。

於是開車的人速度慢了,騎車的頭低低,還有沒戴安全帽的用衣服遮臉,風吹進市區,民宅地板堆了2公分厚的沙子,掃了又來。民眾:「不要五分鐘就要掃一下。」記者:「不敢讓小孩出來?」民眾:「對啊!風這麼大,吹的東倒西歪。」

住家關緊門窗躲風沙,開店賣東西的的戴上口罩,不過餐桌揮不掉的細沙,今天恐怕不用做生意了。冰店老闆:「客人來了就要擦,要不然怎麼坐?怎麼吃?」

氣象站說這場風吹沙是受到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南、屏東、高雄都有,尤其是海口地區最嚴重,瞬間強風夾帶砂石讓人站不穩睜不開眼,遭波及的民眾說幾十年也沒見過這種異象,這幾天南部空氣中的懸浮粒子都會很高,請呼吸道疾病患者特別小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1

0.0373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