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網路閱讀風潮興盛 成就多位網路小說家

記者 丁靜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17 18:34

年輕族群所養成的網路閱讀習慣造就了許多新生代的網路作家,發表網路長篇小說而快速竄紅的作家「藤井樹」,短短4年內陸續出了8本著作,吸引許多年輕讀者拜讀,賣出了1百萬本的好成績。

8本著作共賣出100萬本的暢銷網路小說作家藤井樹,在書迷們的見証下破冰慶祝,看起來高高瘦瘦又略帶羞澀的大男孩藤井樹,本名吳子雲,27歲高雄人,勤益技術學院企管系畢業,2000年出版第一本網路小說「我們不結婚好嗎」,2002年出版「有個女孩叫Feeling」,短短4年出了8本網路小說,本本大賣。

這股網路小說閱讀流行風是由痞子蔡開啟的,雖然有些人認為網路小說和文學扯不上關係,但這樣貼近生活的創作風格真實描繪出少男少女的愛情憧憬,的確引起青少年朋友們讀者共鳴,藤井樹自己也覺得說是文學實在太沉重,他走的是創作路線,更希望後進一起努力。

人氣網路小說作家藤井樹:「如果說是成名這條路的話,是有些奇怪的一些謾罵之類的,因為大家都覺得網路小說是一種不怎麼文學的東西,我是希望那些走在我後面比較晚進來的一些後輩們,他們如果有遇到同樣的情況的話,不用太在意,我們是因為熱誠才走到這條路,到場的書迷們從國中生到大學生都有,他們欣賞藤井樹獨特的浪漫風格,更想和他一樣成為網路作家。」

到場的書迷們從國中生到大學生都有,他們欣賞藤井樹獨特的浪漫風格,更想和他一樣成為網路作家。書迷:「比較貼近我們有那種打打鬧的成分,而且寫的像是比較青澀的感覺。」書迷:「看完他的書後,會有那種自己也寫一本書的衝動。」

網路小說流行尚在萌芽的階段就已造就出多位知名的網路小說作家,從e世代讀者的青睞與推崇,不難看出這股網路小說風潮,正在一步步的改變新生代讀者的閱讀習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網路小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84

0.1353

0.26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