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親子玩親親 小心病毒口入 恐致命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0 17:59

喜歡和家中寶貝玩親親的家長們要特別注意了,這樣的行為可能會讓小朋友感染病毒,出現發高燒扁桃腺發炎症狀,台中就有一家三個小朋友因為玩相同的玩具又相互感染,十分罕見,因為這種病毒嚴重者甚至會導致死亡!

小朋友真可愛,讓人忍不住想啵一下,ㄟㄟ,小心這樣的動作可能會讓小寶貝染上病毒!因為大人口水唾液中含有EB病毒,大人之間互相親吻問題不大,不過面對10歲以下抵抗力弱的小朋友,都是危險行為。國泰醫院小兒科醫師沈仲敏:「菌血症它是細菌跑到全身,病毒也會跑到全身,然後引起類似敗血症現象,另外有些人肝功能會受影響,或是說腎功能受影響,甚至說會影響到骨髓的造血機能,產生嚴重的後遺症。」

EB病毒感染和一般病毒感染一樣小朋友3、4天發高燒、扁桃腺發炎,醫師提醒家長一回到家一定要洗手,盡量避免親吻小朋友。國泰醫院小兒科醫師沈仲敏:「老人家啦!或是媽媽習慣把食物嚼碎之後,再餵給小朋友吃,那這些都是很容易得到的,另外來說我們剛剛有講過,就是你去親寶寶,這個當然你親他的話,你的唾液可能會留在他的臉上或哪裡,這時候他可能用手會東摸西摸,所以這個時候他也容易受到傳染。」

醫師表示,雖然EB病毒引發嗜血症候群導致死亡一年不超過20例,一旦全身感染,都有可能留下肝腎功能影響後遺症,家長都得提高警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2

0.0374

0.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