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普吉島玩水 誤踩海膽 百針刺腳底

記者 洪麗萍 楊子毅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0 18:2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夏天到海邊玩小心被海膽刺到,一名男子在泰國普吉島玩水就不小心踩到海膽,上百根刺札進男子腳底,當地偏方泡尿、泡醋,或是自己拔都拔不乾淨,回國後男子忍痛十幾天,還是到醫院打上百發的雷射,幾乎整個腳掌皮都燒過一遍,才除去腳底大患!

畫面上右腳掌腳底一點一點黑黑的,這些都是海膽的刺。這名44歲的男子原本高高興興到泰國普吉島玩水,結果一不小心踩到海膽,上百根刺就扎進男子的右腳底,回國後十幾天痛到不行,才趕緊就醫。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一邊裡面有很多小的小的黑點,你壓一壓還有輕微發紅的現象,壓下去變成就是他的腳,就是側著腳進來,一隻腳還可以踩,另外一隻就側著腳進來,直接用雷射的方式把一根一根針把它燒掉。」

當時男子聽信當地人偏方用盡泡尿、泡醋等方法,想要軟化海膽的刺針,但其實海膽的刺就像圖中一樣都是鈣質,一摸就碎,根本沒有效,還引發細菌感染。台大皮膚部主治醫師蔡呈芳:「因為傷口進去的時候,剛好也有細菌進去,就會引起一些比較嚴重的細菌感染問題。」

醫師說,海膽刺大約刺進腳底0.3分,醫師用雷射把男子的右腳底皮整個燒掉,三次的療程總共上百發雷射,才除去腳底大患。由於夏天是戲水的旺季,很可能碰到海膽水母等會傷人的生物,建議您戲水時,最好不要打赤腳,以免病從腳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68

0.0664

0.1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