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不滿副總統 南投原民召喚祖靈誓師北上


發佈時間:2004/07/23 10: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因為不滿副總統呂秀蓮在七二水災對原住民的相關言論,散居各地原住民同胞,同步展開「怒火三百里」的原住民傳統「出草」獵首儀式,在得到祖靈同意後,明天將有3千名原住民,重返凱達格蘭大道,大聲表達心中的憤怒。

近百位塞德克族的原住民,今天一早在南投縣仁愛鄉的眉溪部落舉辦宣示祭典,為了北上抗議,巫師祈福高唱祖靈歌,希望獲得祖靈的支持和祝福。南投縣議員謝汪汕:「明天的動作現在很高興,經過部落長老,經過宗族代表的允許,我們明天同意出草,好不好(好)。」

祖靈同意,2位原住民隨即拿出傳統獵槍,對空鳴放,宣示北上抗爭的決心。台東排灣族原住民:「呂秀蓮下臺!呂秀蓮下臺!」

同一時間,在台東的排灣族部落也正舉行誓師大會,他們向台北方向鳴槍抗議,一旁的婦女族人則高喊對副總統的不滿。還有人在身上寫字,直接表達自己的訴求。阿美族長老卡利兒:「只有在生存權受到剝奪的時候,才會出草抗爭。」

經過巫師祈福,徵得祖靈同意,準備誓師北上抗議。而準備一起串聯的台北縣阿美族原住民也同樣舉行誓師大會。

唱著團結歌,用嘴噴灑米酒,向祖先祈福,樹林阿美族十多名頭目批評執政黨以種族沙文主義的殖民政權,無形的展開消滅原住民的政策。

全台12族、3千名原住民全台串聯,出草到凱達格蘭大道,共同表達原住民的怒火。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原住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40

0.1121

0.2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