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香港廉署搜6家報社 新聞界抗議

記者 陳增芝 蕭應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7/25 12: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香港昨天有6家報社遭到搜索,香港廉政公署為了一起上市公司涉嫌非法炒作股票案,意外牽扯出秘密證人遭到曝光,而在昨天大動作搜索6家媒體、一家律師事務所,由於這是香港回歸後最大的一起搜索媒體案,因此引發各界震撼,與相關媒體的抗議。

這是香港廉政公署人員24日下午搜索報社的行動,離開時並帶走1台筆記電腦。這是晚間廉政公署人員再搜索另一家報社。據了解,廉政公署一共陸續搜索了東方日報、太陽報、蘋果日報、南華早報、大公報等6家報社,同時以「協助調查」的名義,至少帶走一名記者。

廉政公署同時以「串謀妨礙司法公正」與「非法披露受保護證人」的名義,先後拘捕6個人。包括先科集團主席黃創光、大律師、律師等相關人員。據了解,這起案外案起因於香港先科集團涉嫌以新台幣約600萬元的代價,賄賂基金經理及2位股票分析員炒作股票,並經廉政公署於7月初展開約談行動。事後,律師與廉政公署,為了先科主席的一位女秘書,在法庭展開人身保護的爭奪辯論。

最後法庭判決先科律師敗訴,但是,這是涉及證人保護的秘密庭,庭內許多秘密辯論過程,卻遭到6家媒體的披露,以致有這波搜索媒體的行動。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張炳玲:「檢方帶走採訪資料和搜查報館其實是很嚴重的事情,對於廉署今日的行動,我們是覺得他們是過份敏感,因為他們要知道的資料,可以傳訊當事人去問。」

據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媒體採取拒絕合作,除了拒絕透露記者身份,同時向法院申請禁制令,禁止廉政公署取得電腦資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8

0.0451

0.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