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免簽可能取消? 歐盟譴台執行死刑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9 11:4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法務部上週執行槍決5名死刑犯,不但國內引發討論,也引起歐盟議會不滿,甚至有德國代表提案暫時取消台灣免簽證的福利,雖然通過提案的機率不高,但外交部法務部不敢大意,研擬說帖,跟歐盟持續溝通;申根簽證今年1月上路,已經有很多人感受到方便性,不過有很多自助旅行的國人,發現免簽並不是一本護照就能通行無阻,很多國家都需要保險甚至財力證明。

歐洲議會開議,各國代表忙著入座,主席致詞只講3個議題,壓軸的一個,就是譴責台灣槍決5名人犯。

歐洲議會主席Jerzy Buzek:「我們獲得訊息,我們非常關切,台灣恢復死刑,並且已處決5名人犯,我們強烈要求重新考慮暫緩執行死刑,希望再次審慎考慮。」

強烈要求台灣,重新考慮暫緩死刑,歐盟對台灣接連2次執行死刑「非常失望」,認為違反人權,甚至傳出部分議員考慮提案,取消對台免簽待遇。外交部發言人章計平:「歐方對於廢除刑部分表達關切,對於這個領域方面我們會持續溝通。」

法務部忙著擬說帖,要跟歐盟持續溝通,才傳出消息,想到歐洲旅行的,已經急著電話詢問,不過更多自助旅行的國人,人到歐洲才發現,雖然遊歐洲28國免簽證,但想要順利入境,可不能單靠一本護照。

旅行社業者信建吾:「要有護照、要有保險、要有信用卡,你只有帶一張,在別人會覺得,要是這張刷不過呢?」

免簽還是得準備基本資料啦,保險、財力證明、回程機票,最好還能準備一份旅遊說明書,申根免簽才真能通行無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死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0

0.3229

0.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