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夜店火警/被稱歌手搖籃 歌手楊培安在ALA發跡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7 12:51
最後更新時間:2011/03/07 12:51

台中發生火災造成9人喪生的這家夜店ALA,過去在地方上其實頗負盛名,歌壇不少實力派唱都曾在這裡駐唱,像是楊培安、范逸臣、高慧君、沈文程跟信樂團的阿信等等,ALA在中部被稱為歌手搖籃,不過附近夜店,一家一家開,競爭激烈,光是靠現場的歌手演出,已經不能吸引消費者,最近幾年ALA開始請來猛男辣妹作秀,走重口味路線,吸引顧客,沒想到卻也因此造成意外發生。

歌曲「海闊天空」楊培安:「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鐵肺歌手楊培安高亢激昂的歌聲,把現場氣氛炒熱到最高點,歌手背後的塗鴉牆,也象徵夜店ALA的搖滾精神。歌曲「崩裂前聲嘶力竭」神木與瞳:「聲嘶力竭,崩裂之前。」

就連雙人團「神木與瞳」,去年同樣也在舞台上表演過,ALA幾乎是台中人聽音樂的知名景點之一。藝人宋少卿:「因為他(老闆)的名字就叫ALA,他是個樂師,很久了,(駐唱)比較有名的就楊培安。」

除了楊培安,還有影歌雙棲范逸臣,也曾經在學生時代駐唱過,高慧君、沈文程也曾開唱,全盛時期幾乎可以說是歌手搖籃,歷史悠久,近年黃小琥也是座上嘉賓,但是光靠歌手現場演出還不夠,每週五、六,兩天固定時段,還請來猛男、辣妹,鹹濕作秀,來吸引顧客。

宋少卿:「年輕人對於現場表演這個東西,他的口味(變了)或者是他的,當然這是惡性循環,誰都要負責任。」

這張照片是ALA最輝煌時期所拍攝的,它曾經道通往音樂殿堂的大門,一場火讓9人喪生,也讓這個駐唱PUB的故事,浮上檯面。

◎翻攝自優酷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火警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21

0.0618

0.2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