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競爭激烈 大陸雙語教學施行多年

記者 詹瑋琦 蕭應強 上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09 17:55

教育部計畫修法來嚴格禁止6歲以下幼童學習外語,相較之下,中國大陸的雙語幼稚園卻在迅速成長,根據統計,2005年大陸消費者對教育投入的總金額,高達900億美金,顯示大陸父母對下一代的期望,而小朋友學外文,會對母語學習產生不良影響嗎?來看上海這家雙語幼稚園的例子。

10多個小朋友大方的和外籍老師用英文上課,這群才4、5歲大的小朋友,說起英文來一點都不含糊。

事實上,近幾年來,幼兒美語市場在大陸迅速成長,像是這所台商開的雙語幼稚園,一個月的學費也要1500元人民幣,相當於一個人一個月的薪資,雖然所得不高,不過望子成龍的心態可是一點也不打折。

TVBS上海記者詹瑋琦︰「上海像這樣子的雙語幼稚園,每年的成長率快速成長,而小朋友能在這樣子的環境裡面唸書,也感到相當興奮。」

記者︰「喜歡用英文上課嗎?」上海小朋友︰「喜歡。」記者︰「為什麼喜歡用英文上課?」上海小朋友︰「因為很開心。」

小朋友們又唱又跳,在玩樂中學習英文,雖然老師規定教室中只能講英文,不過中文畢竟是母語,偶爾偷跑一下,也不為過。上海小朋友︰「10,10是這樣對吧。」

誰說學英文的孩子中文不好,壓力很大,看看這群小小孩就知道,他們樂在其中。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雙語#幼稚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372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