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車禍撞出幽靈人口 男子20歲沒戶籍

記者 史鎮康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14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南投縣發生一起貨車撞機車的事故,卻意外撞出了一名幽靈人口,20歲的機車騎士被警方發現沒有身分證,也沒有當過兵,原來當初媽媽從日本將還是嬰兒的他帶回台灣後,就一直沒有報戶口,已經中風的老媽媽擔心兒子可能被遣送,難過的吃不下飯。

原本只是一起小小的車禍案件,為什麼會讓處理的員警這麼頭大,原來事故的當事人,也就這名20歲的機車騎士,他竟然沒有任何資料可以證明他的身分,因為他沒有戶籍、沒有兵籍,更沒有社會保險,就是俗稱的幽靈人口。

員警:「你為什麼沒有設戶籍?」無戶籍男子:「我不知道。」員警:「你不知道喔!你爸爸呢?你爸爸是日本人?」無戶籍男子:「對。」員警:「叫什麼名字?」無戶籍男子:「兵田一恭。」員警:「兵田一恭喔!」員警:「到現在都沒有碰過這種案件,第一次,(20歲了)在來台以後完全沒有身分,而且在台灣居住已經20年,也沒有接受教育。」

男子的媽媽因為中風不良於行,擔心相依為命的兒子會因此和她分離,難過的老淚縱橫。男子母親:「順其自然,不然也不是我們願意的啊!以後要怎麼辦啊?」

老母親拿出兒子的出生證明,證明兒子20年前是在日本出生,還在襁褓中就被帶來台灣,之後雖然嘗試辦理戶籍資料,不過都沒有辦成,就這樣沒有讀書、沒有當兵,過了這麼久,現在母子倆就靠一個月4千元的貧戶津貼過活,如果兒子再離開她,她往後的日子不知該如何過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車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5

0.1470

0.2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