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九芎樹神木樹圍6.5米 國內列第三大

記者 黃茂松 南投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3/04 07: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南投縣信義鄉,最近被發掘出一個旅遊新景點!有民眾在草坪頭玉山茶園,發現一棵樹圍6米半,高約20公尺的九芎樹,植物專家研判,這棵九芎樹神木,已經有超過兩百年的歷史,超大樹幹,需要7個人合抱,才能圍住,也是目前國內排名第三的九芎老樹。

民眾帶領植物專家,跨過一顆又一顆的大石頭往上爬,在信義鄉的草坪頭茶園附近,遠遠的,就看到一棵超大樹木,這也是民眾無意間,發現的新景點。植物專家:「樹圍六米半,剛好六米半。」

植物專家拿尺一量,這棵九芎樹高約20公尺,樹圍6米半,換算樹齡,至少超過200年,光是一個人要環抱樹幹,根本不可能。民眾:「5、6、7。」記者:「這樣有幾個?」民眾:「7個。」

這棵九芎樹神木,出現在南投信義鄉,一處茶園的陡坡上,由於位處偏遠,周圍1公里外才有道路,平常不會有人靠近,當然也沒被發掘出來。民眾:「下雨過後,(我兒子)出來看溪水,會不會出水,但看了之後,發現這棵九芎樹,怎麼這麼大。」

民眾意外找到神木,相當興奮,植物專家也說,目前台灣登記有案的九芎樹王,應該是南投竹山,樹齡大約250年的九芎樹,樹圍7.74公尺,其次是在雲林古坑石壁發現的,至於草坪頭這棵,樹圍六米半,排名第三,信義鄉不只多了欣賞神木新景點,在專家眼中,也格外珍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神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5

0.0490

0.18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