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強颱佳芭狂掃關島 TVBS現場獨家直擊

記者 楊樺 蕭明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8/23 15:3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牽制艾利颱風,形成雙颱效應的強烈颱風佳芭,以時速將近130公里的強風橫掃關島,關島多處停水停電,道路淹水。關島總督宣布進入緊急狀態,500多位台灣觀光客則集中在旅館避颱風,大家也關心,已是強颱的佳芭,會不會循著艾利颱風的路徑侵襲台灣,請看TVBS資深記者楊樺和蕭明正,來自關島的獨家報導。

佳芭颱風目前已經轉為強烈颱風,從昨天到現在還在持續的狂掃關島和塞班島。

目前我的位子是在關島非常著名的海灣,這個海灘是相當的漂亮,很多五星級的飯店都在這個海灣的附近。不過受到這個強烈颱風的影響,在外海可以看到的是,這個海浪衝撞到珊瑚礁岩上,掀起陣陣的巨浪,這個浪高將近有3、4公尺。

根據衛星雲圖顯示,這一個目前轉為強烈颱風的佳芭颱風,它的結構非常的完整,它的颱風眼就將近有80公里。這個畫面可以看到的是,它的速度跟方向都相當的強烈,同時它的靜中心最大風速呢,每秒已經有51公尺,相當於16級風,瞬間最大風速是每秒63公尺,相當於17級風。暴風半徑有250公里,而10級風半徑有100公里。

這個颱風威力還在持續增強當中,目前已經變成了強烈颱風,關島政府也已經宣佈關島現在是處於警急的狀況,今天有些餐廳跟商家還是關閉,同時學校也是不用上課。上班部分,公家機關也是不用上班,所以今天整個關島的民眾,還是要在家裡面,防範著整個颱風的影響。

而大家所關心的是,台灣的觀光客目前情況如何。在關島有將近500多位的台灣觀光客,現在都在我背後的這些五星級飯店當中,他們也隨時注意著颱風最新的變化跟動態,現在他們還是很安全的。

另外,受到這個強烈颱風佳芭的影響,關島的災情也出現了,尤其是出現了停水、停電的狀況,同時也出現了淹水的情形,目前政府所提供的急難救護所當中,有2千多人在裡面避難。而根據目前的路徑所顯示,可能會往西北偏向日本,不過由於最近一些氣候的影響,它是不是會往日本走,還是會往台灣方向走,也是這點氣象專家所非常密切注意的。

有關於佳芭颱風在關島所造成的影響跟傷害,以及台灣觀光客的安全情況,我們也會持續為您作最新的報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3

0.0814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