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水患過後 當心傳染病大流行


發佈時間:2004/08/26 18: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積水退了,接下來就是善後清理的工作,衛生署特別呼籲民眾在清理家園時,要記得戴手套穿膠鞋,以免受到鉤端螺旋菌的感染,因為在泰國就曾經在洪水過後爆發大流行,200多人因此死亡。

積水退了,災民忙著清理滿面瘡痍的家園,水患過後,衛生署疾管局擔心各種疾病伺機而動,會造成大流行。災後7天要當心不乾淨的飲水,造成腸胃道疾病或是皮膚病,災後7-20天更要注意是否遭到鉤端螺旋體感染。

環保署呼籲淹過水地區的災民,一定要先清洗水塔,再蓄水使用,自來水也一定要在煮沸後,打開蓋子再煮3分鐘,讓水中的氯以及三滷甲莞蒸發;但是衛生署疾管局最擔心的,還是曾經在泰國造成200人死亡的鉤端螺旋菌。

鉤端螺旋菌經常在洪水過後爆發大流行,鉤端螺旋菌可能在侵襲哺乳類動物之後,經由這些動物的尿液大量排菌在環境中,一旦人體有傷口,又接觸到病菌,就會造成感染。

初期會出現類似感冒症狀,嚴重的話會造成致病黃疸型疾病,甚至是多重器官病變,想要預防,記得清理家園時一定要戴手套穿膠鞋,杜絕感染途徑,才能避免大雨災後,還讓病菌奪命。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傳染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352

0.13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