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目前已形成18個颱風 3個已侵台


發佈時間:2004/09/04 18:13

今年颱風似乎特別多,到目前已經有18個颱風,究竟接下來還有多少個颱風,中央氣象局根據長期氣候值的統計,9月跟10月可能還有9個颱風會形成,其中還有一個颱風可能會侵襲台灣。

今年的颱風還真是不少,根據中央氣象局提供的長期氣候值的統計,今年在西北太平洋有29個颱風會形成,到目前為止已經形成18個了,根據氣候值,今年可能會侵台的颱風少於3.5個,到現在侵台的已經有3個。

氣象局表示,今年因為熱帶季風槽非常明顯,有利於颱風的生成,像今年的6月竟然有5個颱風形成,創下6月颱風的歷史紀錄,而8月有8個颱風生成,比氣候平均值5.1個多出了將近3個,接下來9月份跟10月份,可能還有9個颱風會生成。

至於會侵台的颱風可能還有一個,而所謂侵台的定義,除了發布警報之外,還必須颱風中心有登陸或是造成災情,今年目前侵台的3個颱風,敏督利帶來的729公厘,蘭寧有345公厘,而艾莉颱風也帶來了1546公厘驚人的雨量,儘管時序已經入秋,但是還是有颱風生成的可能,民眾多做一份防颱準備,必能少一份災害。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颱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32

0.0726

0.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