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扁嫂鐵牛車 車主低價轉賣脫手

記者 王淺秋 廖廣賓 報導
發佈時間:2004/09/07 12: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07:06

對總統夫人吳淑珍來說,改變她一生的轉捩點,無疑是19年前在台南的一場車禍,當時的車禍被許多陳水扁支持者認為是「政治車禍」,更讓肇事的司機自此成為被指責攻擊的對象,多年來這位鐵牛車司機張榮財隱姓埋名低調度日,但兩次總統大選,他都一路支持陳總統。

TVBS記者王淺秋︰「這樣大的輪胎是鐵牛拼裝車的基本配備,不過這台可不是一般的鐵牛車,這是19年前撞倒第一夫人吳淑珍,讓她半身不遂的肇事車,車主為了拋開傷心事,已經把價值20萬的鐵牛車,以5萬元的低價轉賣給了其他人。」

車禍沒有在鐵牛車上留下太多痕跡,但對當事人來說,可就是永難抹滅的傷痕,不只是受害人苦,加害人鐵牛車司機張榮財,在鄰里間,更曾經一度人人喊打,怎麼都洗不掉政治車禍的罵名,連兄嫂因為車禍喪命,都被說成是報應,家人朋友都很替他感慨。車禍目擊者林昭泰(阿西)︰「他的哥哥嫂嫂都是開砂石車,在高速公路出車禍往生了,人家就說....,唉!那都是亂說的啦。」肇事司機張榮財親戚︰「他(陳水扁)就做兩次了,我們都很支持他。」

多年來行事低調,繼續開著卡車載磚塊餬口,能不開口就不開口,而當年的目擊者阿西,是陳水扁總統的樁腳,在案發後,還曾經帶著張榮財登門道歉,卻被轟了出來。車禍目擊者林昭泰(阿西)︰「說到這個我就頭痛,他(陳水扁)也不願意見他(張榮財),我要帶張榮財去,他(陳水扁)不知道,非常生氣,他(陳水扁)罵我說,為何帶他(張榮財)去不告訴他。」

阿西當年還幫陳總統明查暗訪了一番,結論是應該不是政治車禍。車禍目擊者林昭泰(阿西)︰「也有叫人調查,資金是不是有大量進出,是不是被收買,也沒有啊,應該沒有政治關係,我自己想的啦。」張榮財鄰居︰「外面怎麼想我不知道,但我們關廟這邊都認為,應該與政治無關。」

反正怎麼說也說不清,張榮財也只有把眼淚往肚裡吞。車禍現場原本的窄巷子,現在已經改建成停車場,阿西在這裡無限感慨,自責的說當初要不是他安排飯局在這裡,陳水扁也不會更改行程,扁嫂更不會出車禍。車禍目擊者林昭泰(阿西)︰「就快要哭出來,站在這裡問我,....不會形容。」

一場車禍,改變了兩家人的命運,也改寫了政壇歷史。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吳淑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19

0.0860

0.2079